親信干政風波後 韓大選陣容輪廓初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韓國5月9號就要舉行大選了。雖然現在預備候選人多達17位,不過外界預料,過了這一週,大選陣容,將出現比較明朗的輪廓。

距離韓國大選只剩40多天,目前,韓國大選預備候選人註冊人數已經多達17位。但韓國媒體一致認為,由共同民主黨前代表文在寅、國民之黨前黨魁安哲秀、洪准杓、劉承旼四人對陣可能性較大。

根據韓國蓋洛普最新民調結果:文在寅的支持率為31%,安哲秀為19%,洪准杓和劉承旼則分別是4%和2%。

支持率最高的文在寅,曾在2012年參選南韓總統,以些微差距敗給朴槿惠,在韓國民眾中知名度最高。但他曾表示,如果南北韓統一,他將最先訪問朝鮮。很多韓國人表示,在對北韓的政策方面,對他感到很不安。

目前支持率位居第二的候選人安哲秀是醫生出身,同時也是風險投資企業家,擁有豐富履歷。安哲秀曾在2012年以無黨派候選人的身份競選南韓第18屆總統。

第三位可能人選洪准杓,目前擔任慶尚南道知事,才剛剛以54.15%的得票率,成為當前南韓的執政黨「自由韓國黨」推派的候選人。

第四位可能人選國會議員劉承旼,是經濟學者出身,精通經濟政策。日前才以62.9%得票率勝出,成為南韓右翼保守陣營政黨「正黨」推派的候選人。

到底接下來五年由誰帶領韓國,又將如何左右韓美同盟以及對北韓政策,全球關注。

新唐人記者 姜汶慶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