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動作攝影功能吸睛 索尼拚高階安卓一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數據指出,去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首度出現二位數衰退,市場漸趨飽和,要吸引消費者關注,產品差異化就成為關鍵因素,索尼新機主打慢動作攝影功能,四月初將在台灣開賣,目標要搶下高階安卓手機的冠軍寶座。

滑冰者在溜冰場展示快速旋轉動作,手機錄影,再以慢動作播放,又或者狗狗與主人的趣味互動,以慢動作呈現,更能記錄下精彩時刻,索尼宣布新機Xperia XZs四月初,將正式在台灣開賣,搶攻高階市場。

Sony台灣區總經理 林志遠:「0.2秒的瞬間,我們以6秒時間呈現出來。注重在中高階市場,尤其在高階市場上面,我們的長期目標,當然是希望,能夠在今年拿到安卓高階的第一名。」

2016年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三星以22%市占排名第一,而索尼則以9%市佔率排名第五,日前三星才推出旗艦機Galaxy S8,搭載虹膜辨識解鎖以及數位助理,而安卓系統創始人安迪魯賓,也要推出新手機,攻高階市場,預估售價647美元,外傳具有3D觸控感測螢幕,而外媒消息指出,Nokia將推出高階手機Nokia C9,可能搭載蔡司雙鏡頭相機。

Sony台灣區總經理 林志遠:「高階產品就是要差異化,就是要讓消費者覺得說用了你的產品以後,真的為他的生活體驗,帶來極大不同。」

3C達人 劉侑翁:「高階手機的同質性,當然是越來越高,大家都是拚效能拚相機拚外型。後續要推出的一些機型的話,我建議各個廠商,他也要比較專注於,自己產品的一些各別特色,去做強力行銷。」

數據指出,2016年台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874萬隻,與 2015年相比,衰退18%,高達2位數的負成長,各大手機業者搶攻高階市場,勢必得做出差異化,才能獲得消費者青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