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企業社會責任 日月光打造最大外籍女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歷時3年,日月光斥資10億打造的女子宿舍,今天(31日)正式啟用,由日月光集團總經理羅瑞榮主持,高雄市副市長、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等貴賓,都到場祝賀。

主持人:「1,請揭牌。」

歷經3年興建,號稱南台灣最大的女子單身宿舍,正式啟用,住宿對象是日月光的外籍員工,為提供完善生活環境,日月光將舊廠房重建成可容納3000人的大型員工宿舍。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來到這裡,我想這個氣氛跟氛圍跟我們過去在傳統工業區,加工出口區30年前所看到的宿舍的印象,我想是截然不同的。」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主任 辛熙雅:「事實上公司給予他們支持,還有照顧他們的生活所需,我想台灣比起其他國家來講,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餐飲部販售家鄉味料理,還有商品齊全的商店街,宿舍裡每一個規劃,都是員工票選決定,從照顧外籍勞工權益,融入智慧聯網和綠建築設計,達到企業社會責任,這也是蘋果選擇供應鏈廠商的重要因素,在2017年度的前200大供應鏈名單當中,日月光就有8個據點,橫跨台灣、中國及韓國等地。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鄭素玲:「一個員工宿舍為典範,然後以這樣子日月光的宿舍為號召,讓更多的企業願意,加入這樣的行列,照顧自己的員工。」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經理 周光春:「我們這邊的投資可以讓客戶,可以讓我們的員工通通可以看得到,讓他們用得到,那這樣的一個永續經營的一個方式,其實是促使我們,要興建這個宿舍的主要原因。」

同一天,董事會也決議,去年每股盈餘2.83元,擬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4元,低於去年的1.6元,會有這樣的決定,市場認為,跟日月光在今年要併購矽品,以及為蘋果i8添購設備所需,不得不減少今年股息配發,拉高現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