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一正代言2017桃園電影節 5月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2017桃園電影節將在5月中旬開展,以「電影就在生活中」為主題,選出超過75部,希望將帶給觀眾,世界各地的故事與多元觀點。而代言人導演柯一正也邀請民眾,來桃園電影節,「找到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

2017桃園電影節將在5月中旬開展,以「電影就在生活中」的理念,反映電影真實生活經驗及社會百態。

桃園市長 鄭文燦:「今年的六個單元當中,主要是以多元文化做主題,讓大家可以透過看電影,進行這個文化的碰撞。其中有個單元是1980年代,台灣新電影浪潮的重要導演楊德昌的回顧,『楊德昌十年』,那我想如果年輕一輩的朋友,沒有看過當年的新電影的,可以來特別參加這個單元。」

導演 柯一正:「其實很多題材都跟我們切身有關,而且正好是在轉變中的台灣的狀況,透過影片其實可以滿了解現在整個台灣。」

電影節也設置「臺灣獎—紀錄片競賽」,收錄作品題材多元,競賽除了有專業評審團評審,還加入了由桃園市公民團體組成「市民評審團」,將從入選的15部電影中選出「桃園市民獎」,期待透過紀錄片喚起民眾更多深入參與,讓紀錄片成為桃園電影節特色。

入圍紀錄片導演 黃惠偵:「就是我覺得每一個家庭都會有自己的困難,你可能跟你最親近的家人,反而沒有辦法溝通,那其實我拍這部電影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我能解決這個,我跟我媽沒有辦法溝通這件事情。」

入圍紀錄片導演 阮金紅:「大家都覺得說,為什麼這群越南移工來台灣,然後都跑掉,其實他們有他們的故事,所以我希望就是透過我們的鏡頭,去拍他們的工作畫面,然後跟台灣朋友分享,也希望就是因為我們的台灣這個環境,可以多認識我們外來的移民、移工他們。」

第四屆桃園電影節共超過75部影片,有來自亞洲各國的紀錄片,透過鏡頭呈現亞洲各國文化及價值觀;也有以青少年議題為主,述說年輕世代的觀點與情感;還有影壇經典作品,提供年輕觀眾認識、忠實影迷,重溫經典影片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