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跑第一 日本櫻花季正式展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大家期盼已久的日本2017年櫻花季,就在3月21日星期二的早晨,日本氣象廳宣布東京 為正式展開的第一個城市。

氣象廳官員 早川 雄一(Yuichi Hayakawa):「在官方的指標櫻花樹上,我看到已經有5到6朵的盛開花瓣,因此我確認櫻花已經開始開了。」

雖然(3月21日)早上東京的天氣還是屬於陰冷的下雨天,一些附近的居民及遊客已經迫不及待地走到附近的公園及景點,想早點目睹櫻花樹的第一次開花及春天的到來。

日本遊客 山本(Hiroyuki Yamamoto)老先生:

「我來看看櫻花季第一次開花的景觀。之前都沒有遇到過下雨天,我還蠻喜歡雨中的櫻花。」

日本遊客 邦子(Kuniko Saeki):

「如果天氣好一點,那會更美麗。不過櫻花已經開始開了,我感到很快樂。」

今年東京櫻花盛開的時間預計從3月底到4月初之間;而今年東京櫻花第一次開花時間,是9年來第一次比日本其它城市更早開。

東京的第一次櫻花開花的官方指標櫻花樹位於靖國神社。

剪輯 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