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遊螢色星海 大阿里山螢火蟲季正式開跑

阿里山螢火蟲季四月1日正式開跑,成千上萬隻的螢火蟲在各轄區內輪番上陣。(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31 日訊】您看過如星海般的螢火蟲景色嗎?每年春夏交替之時,是觀賞大阿里山螢火蟲的最佳時機。螢火蟲種類多達42種,約占全台的三分之二,從低海拔到中高海拔地區的螢火蟲都可一見,堪稱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寶庫。

阿里山螢火蟲季四月1日將正式開跑,成千上萬隻的螢火蟲在各轄區內輪番上陣。阿里山管理處將在4月至6月間陸續推出「星海中尋寶」、「悠然品茶樂」、「大地茶席、茶鄉消遙行」、「一日勇士的考驗」、「咖啡與茶的相遇」與「老街手感親子遊」等6條主題路線,有五星級夜觀、竹林茶席、自然生態、原住民風情、手沖咖啡及DIY體驗等風格。每條行程都有在地達人進行導覽,透過導覽解說不僅可深度了解地方文化,更可提升民眾對生態環境的認識。

李秀玲攝影優選作品-賞螢之旅(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李秀玲攝影優選作品-賞螢之旅(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4月7日將在光華頂笨仔舉辦「星海中尋寶」,全台獨家的五星級夜觀行程,帶遊客深入螢火蟲祕境。頂笨仔聚落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天上的星星、樹上的星星(飛鼠)、空中的星星(4、5月-螢火蟲)、草叢裡的星星(6月-螢光菇)、水裏的星星(鲴魚)。這次活動還特別佈置石桌茶席,依傍著綠林風光,感受打開毛孔的清新氣息。

李秀玲的賞螢之旅(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李秀玲的賞螢之旅(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在瑞里可以觀賞螢火蟲的種類不少,常見的有黑翅螢、端黑螢及較少些的梭德氏脈翅螢,每年螢火蟲季在不同地區都可見到螢河漫流或是螢火漫飛的景象。4月16日下午將帶領遊客到瑞里綠色隧道體驗相當具特色的竹林茶席,搭配周圍的蟲鳴鳥啼,讓人沉浸悠然的大自然交響曲,親手感受優質咖啡的觸感與美味,傍晚後到若蘭山莊體驗螢光閃閃亮的美境。

在瑞里綠色隧道,體驗竹林茶席。(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在瑞里綠色隧道,體驗竹林茶席。(圖/阿里山管理處提供)

緊接著是4月8日在阿里山鄉里佳部落舉辦的「藍色部落-星星相螢光芒再現」活動;當天有原住民歌舞表演、農特產品展售、DIY、營火聯歡晚會以及賞螢觀星導覽等不同的活動,還有咖啡烘焙DIY、獵人包製作、鄒式存錢筒等三合一體驗活動。

相關活動訊息請至阿里山管理處官網http://www.ali-nsa.net,及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lishan.nsa/),及活動網站http://2017alisan-music.vrworld.com.tw查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