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積雪創紀錄 融水恐引發水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加州的雨雪季節即將結束。日前,水資源部門提前進行4月份的積雪測量,結果顯示積雪厚度、以及含水量,都達到歷年同期最高值,而且,積雪融水,還有引發洪水的風險。

4月1號被認為是加州雨季結束的日子,因此當日前後進行的積雪測量,能夠反映整個雨季的全貌。3月30號,加州水資源部門在塞拉雪山菲利普斯(Phillips)積雪觀測站所測得的數據,達到歷年同期的最高值。

加州首席積雪測量師Frank Gehrke:「剛剛測得的積雪厚度為94.4英寸,含水量為46.1英寸,達到長期平均值的183%。」

水資源專家表示,隨著溫度升高,融化的積雪足以讓水庫和河流未來數月都保持充沛的水量。

加州首席積雪測量師Frank Gehrke:「從去年10月開始的降雨,使得水庫儲水得到恢復。隨著積春天積雪融化,這種勢頭會持續下去。」

不過,加州水庫很多已接近水滿。過多的融水,可能導致河水溢出岸堤,威脅沿岸城鎮。水資部門表示,加州中谷地區的聖荷昆河(San Joaquin River)沿岸城鎮面臨風險最大。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