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英國脫歐 管中閔:衝擊英國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英國已經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切斷與歐盟長達44年的關係,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認為,脫歐造成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將影響英國投資。

英國首相 梅伊(2017.03.29):「這是歷史性的時刻,沒有回頭路。英國將脫離歐盟。」

英國29日正式啟動脫歐程序,切斷雙邊長達44年的關係,英國脫歐後將面臨哪些挑戰,國發會前主委管中閔分析,可能造成英國GDP、貿易下跌、以及外國直接投資下跌。

國發會前主委 管中閔:「英國脫歐在這段時間,第一個它最大的問題它會製造很多對經濟未來前景的不確定性,而這些不確定性,最大的影響就是投資。」

在貿易上,英國45%的出口市場在歐洲,脫歐可能導致英國失去最大出口市場。另外脫歐,意味著英國將對於歐洲移民採取人數上的控制,對英國高科技產業造成衝擊。

國發會前主委 管中閔:「人員的流動在我們今天知道,這是對我們金融業、網路新創事業最核心的一部分,這上面關鍵都是人,一旦人的移動被限制,勢必會影響到英國傳統上,作為金融中心的地位。」

淡江大學歐洲研究所副教授 張福昌:「英國退出去之後,歐盟少了1/8人口,經濟實力下降了1/6,它也喪失了1/2的核子武器,一半是法國一半是英國,它也失去了在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一個位置。」

英國脫歐,對於未來歐盟在政治經濟外交又會造成什麼影響,還有待觀察。學者認為,英國工黨不滿保守黨,還有48%的英國人民反對脫歐,英國正面臨分裂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