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杰楷化身愛心大使 現身親子園遊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1 日訊】兒童連假去哪玩?兒福聯盟今天舉辦親子園遊會,以培養兒童品格為活動主題,希望透過闖關遊戲,教導孩子品德的重要性,藝人修杰楷也化身愛心大使出席活動。

跟著小朋友一起挑戰闖關遊戲,從型男升格人夫的男星修杰楷,今天化身愛心大使,現身兒福聯盟舉辦的親子園遊會,聽聞這次的主題是培養兒童品德,修杰楷大方分享自己的育兒寶典。

藝人 修杰楷:「小孩子的公德心、品德,都是真的要從小開始,現在像咘咘的垃圾啊什麼,我就會叫她,就是請她自己拿去垃圾桶丟,然後不要亂丟,還有禮貌吧,就是可能教她說,要問候啊,看到長輩要問候。」

兒福聯盟也調查孩童的四大品格,包括關懷、尊重、責任與公德心,

結果顯示,「關懷」分數最高,89%孩子曾在大眾交通工具上,主動讓座,「公德心」卻差強人意,33%會亂丟垃圾,32%會抓昆蟲或小動物。兒福聯盟則表示,父母要與孩子一起身體力行。

兒福聯盟執行長 陳麗如:「除了要去告訴他觀念,你接下來,你自己也要有一些行動,讓他去練習,大部分的家長卻都,比較著重是在課業上面的關心,那這當然也會,再大大降低品格力的教育。」

家長:「身教重於言教。」

家長:「品德方面的話,我覺得這個可能就是,父母自己以身作則。」

這次的園遊會主題,就是希望藉由遊戲,讓孩童學習正確品格觀念,近幾年來社會事件,層出不窮,品格的教育,成了孩童們的必修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