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安全嗎?代碼化技術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再來看到,Apple Pay為台灣行動支付市場掀起熱潮,不過,消費者最擔憂的還是安全問題,但其實Apple Pay能大大降低個資外洩風險,原因就在於背後的安全機制,代碼化技術。

Apple Pay支付,用Touch ID指紋辨識,一秒解鎖付款超便利,以往消費者對於行動支付最擔心的就是安全疑慮,但 Apple Pay 登台,風險大幅降低,原因就在於採用 Token 代碼服務。

美國信用卡公司信用卡付款服務處資深副總裁 Tony Rasmussen:「當每次交易時,系統會傳送信用卡資料,但是經由Apple Pay的話,你已經通過安全註冊的程序信用卡卡號,就不會在交易資料傳輸過程中顯示出來,而是用一個號碼替代」

傳統信用卡無卡交易,用戶需要輸入卡號、姓名、有效期和三位驗證碼,只要記錄下這些訊息,就可以在其他商家進行消費,商家服務器被駭,就會發生盜刷慘劇。而Apple Pay則是將所有資訊儲存在安全晶片中,以隨機虛擬的代碼取代傳統卡號。

3C達人 Tim (2017.3.29):「當你使用輸入的時候,它會上傳一組所謂的序號,這組是亂碼,亂碼情況下,即使有駭客去擷取這個資訊,它是找到亂碼,而不是找到正確資訊。」

而就算手機被撿走,沒有指紋 也無法以Apple Pay付款,另外,也可以從雲端將手機設為遺失模式,綁定的卡片就會失效,為資訊安全 再多一層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