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領導必看~老店新創意  注入新活水 走出一條路 |大黑松小倆口|今天不設限(11)預告(2)

30幾歲,是個尷尬的年齡。已經沒有20初頭,剛出社會可以犯錯的權利,也還缺乏60幾歲,積累人生逐漸豐厚的歷練,卻仍要在摸索中不斷前進,還要闖出一片天。

這片天,在前人的深耕與付出,已環繞著一甲子老店的光環,光環照耀下,如何在多變的環境與眾多競爭中穩健邁向百年,是大黑松小倆口第三代接班人邱頂恩的使命與考驗!

邱頂恩從小就跟著公司一起長大,也因為是長男,父親明確認定他就是接班人。這一切,對頂恩來說似乎是那麼理所當然。直到30歲那年,驚覺台灣喜餅市場的急速衰退,許多品牌一家接著一家消失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市場,他才開始意識到,接班人這檔事,不是那麼順理成章,對於風光走過60年的家業,他的責任似乎才開始。

面對高齡化、少子化、不婚族、外籍配偶逐年增加、健康養生意識抬頭,這些社會趨勢,都是不利於糖果、喜餅市場的外部因素。而他的內在,因為國中開始就留學美國直到大學畢業,受到國外重視法規、機制、要求精準的管理影響頗深,對於台灣傳統企業在經營上常見的人情包袱導致得過且過的現象,憂心重重。

這內外的交攻,頂恩得想辦法突破。雖然忠實老顧客逐漸凋零,但放眼年輕新市場,應仍是大有可為。但如何進軍年輕市場,從產品研發、包裝設計、廣告行銷等等,場場都是硬戰。

透過這一集,帶您看見頂恩,在傳統與創新的衝擊中,在自我與家族的矛盾中,仍勇敢承擔的心路歷程,及經營管理經驗的分享。

整集觀看:

☛ 大黑松小倆口~埔里元首館 一甲子老店 經營背後的故事 |今天不設限(11)

-----------------------
這是媒體、資訊爆炸的關鍵時刻。面對通信傳播越來越國際化,空間、距離不斷被拉近的今天。人類歷史上,從來沒有碰到過像現在如此詭譎多變、變化萬千的關鍵時刻。放大你的思想、打開你的想像空間,我們叫他《今天不設限》

今天不設限FB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