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大胃王爭霸賽 鹿草西瓜節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今年受暖冬影響,西瓜在清明節前,就已採收上市。嘉義縣鹿草鄉農會為行銷西瓜,舉辦西瓜節活動。現場除了有免費西瓜和西瓜汁,還有西瓜苗嫁接DIY和大胃王比賽活動,好吃又好玩。

一盤盤切好的西瓜擺在長桌上,哨聲一響!參賽者顧不得形象,拿起西瓜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主辦單位表示,參加「西瓜大胃王」比賽,每梯次的前三名都可以獲得一顆大西瓜,現場加油聲不斷!

參賽民眾 鄭先生:「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多西瓜,我想我今年應該不會再吃西瓜了。那個要得第一名,真的是太厲害了!」

參賽民眾 游先生:「應該不要吃早餐,直接來比賽;沒有什麼訣竅,嘴巴大就贏了啦!」

嘉義縣鹿草鄉農會總幹事 陳建平:「除了西瓜以外,我們鹿草鄉的農特產品,還有一些DIY的活動,當然最重要的是西瓜和西瓜汁,讓大家呷免驚 (吃到飽)!」

鹿草鄉西瓜節邁入第11年,除精彩節目表演外,還可以免費吃西瓜,體驗西瓜苗嫁接和彩繪氣球等活動。

記者VS.小朋友:「(畫什麼?)西瓜。(西瓜好吃嗎?)好吃。」

遊客 賴小姐:「有介紹西瓜怎麼嫁接,還有試吃西瓜的活動,還有做西瓜氣球這樣。對!」

遊客 劉建誼:「南瓜的根系,它會吸收很多的營養,灌輸在西瓜上面,對西瓜會長得比較好;對!這就是為什麼說要做一些嫁接的動作,就是這個原因。」

瓜農 蕭山林:「去年天氣寒冷,(西瓜)都沒長大,(瓜農)大家都賠錢;今年是天氣比較順(暖和),西瓜生長的好,甜度夠好吃,產量高。」

嘉義鹿草以「種匏仔生西瓜」聞名,透過獨特的嫁接技術,西瓜口感「沙沙又甘甜」,滋味令人回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