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田首創彩繪 花海彷彿北海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屏東185縣道鳳梨田綿延,四天清明連假,當地有一個「繽紛彩旺鳳梨節」活動,將鳳梨戴上各色不織布帽,讓鳳梨田五彩繽紛,彷彿置身北海道花海。

從天空俯瞰戴上各色彩帽的鳳梨田,一排排的各色彩紙花海般平躺在185縣道旁,從高空上可以看到黃色笑臉和紫斑蝶圖形,這是全台灣第一個彩繪鳳梨田,讓遊客彷彿置身北海道。

 

鳳梨田主人 洪華進:「(你從沒有想像說你的鳳梨園變成像北海道),從來沒有想過,而且茂管處當初有這個構想的時候,我跟他講一句話,這是世界創舉。」

屏東縣長 潘孟安:「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那未來我們會跟茂管處一起合作把它變成一個3D立體,甚至套圖能夠更加的生動,那另外,這個面積還會再增加。」

4月到6月是鳳梨盛產季節,農民會幫鳳梨戴上帽子抵禦豔陽。這次茂管處讓四萬六千片的鳳梨帽戴上各色不織布,獨特的巧思,替果農開創另一番觀光美景。

張女士:「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漂亮的。」

鳳梨田主人 洪華進:「我們以前戴帽子是這個紙,中果期以後因為鳳梨會比較大顆,它的皮會比較薄,如果艷陽高照時它會曬傷,這顆鳳梨就壞掉。所以過去我們都用紙蓋起來。要做這個活動微笑185,茂管處很用心為了要帶動高樹鄉的鳳梨,所以他把鳳梨做一個彩繪。」

鳳梨田主人堅持,用最原始的方式栽種鳳梨,不以人類的力量介入生長循環,剛好四天連假除了彩繪鳳梨田,還能吃到天然的鳳梨。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 簡慶發:「利用清明連假這四天連假,我們把這個事情完成,雖然量不大可是我們希望給遊客來到這邊有完全全新的體驗。除了可以感受鳳梨園這個繽紛多彩的顏色之外,也可以品嘗鳳梨。」

高屏區是台灣鳳梨最大的產地。遊客徜徉在鳳梨田中取景,感受繽紛的花海與壯觀的視覺效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