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預測首次會面習近平將「很艱難」 今日點擊(2805-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2 日訊】                         提要
特朗普預測首次會面習近平將「很艱難」
川普將要求習近平加大對朝鮮施壓力度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那天在推特上看了一個笑話,說有個老道帶個徒弟,這個老道活了有把年紀了,那種感受相當不錯,而且年齡大了嘛。他的徒弟就很困惑,因為他徒弟跟著這個師父學吧,學挺費勁,他就覺得有點吃力。他說師父啊,你怎麼那麼厲害,我怎麼學得就學起來很難啊,而且你活了這麼大歲數了,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他師父怎麼答,他說徒弟啊你師父不敢死啊,你知道現在死了得多貴啊,你知道連墳都買不起啊。講,這是個笑話。死不起就得活著啦,那活著就得好好修煉精進啦,就這意思啦。所以他關鍵的原因是不敢死,不是怕死,是怕這頭交不起這錢沒得埋,這是個笑話。笑話它是出現在現在的環境中。

那Facebook上有個朋友留言,說濤哥我想找一個答案啦,你講的很多道理我非常的認同,就是非常的,因為看了兩三年。而但現在我碰到一個具體的事,什麼具體的事呢,他說我現在在我生命過程中,有一個轉折點。我可以選擇A地和B地生活,但是跟父母之間現在有這麼一個關係。他說我,從他個人角度來講要照顧好父母。A地的生活條件好,一切環境都好,相對好,但是他需要把他父母從B地接過來。他說但是這些條件好,如果接過來的話,我必須要借錢。說濤哥我借什麼錢呢,他說你看那個于歡辱母殺人案,基本上我就得借那種高利貸了,
基本上借那種高利貸。

那另外一個呢,他說但是呢我現在已經安排不錯了,另外一個就是我個人轉到B地去,照顧父母,那外部的社會條件呢相對差一些,但是呢我就會比較簡單,也不至於去做高利貸這種事。可是從我內心中,從他內心中他還是很希望在A地生活,那把父母接到A地的環境中呢,他的生活條件會更好一些,所以這就有難處了,那這就有難處了。問濤哥 你說我該怎麼辦。他說我現在選擇呢,在A地生活我弄了錢,已經有人給我了,就是能答應給我了。在B地呢他說那我就簡單了,只要我把A地的東西處理我轉到B地去,我就比較簡單了。

我跟大家講過時間是個神啦,沒有任何一個人,能夠把過去的一秒鐘重複過來。而過去的任何一秒鐘,對任何一個人都是絕對的,不可重複的,歷史中永遠存在的。說世上沒有吃後悔藥 但人會後悔,世上沒有後悔藥,人又會後悔,為什麼?利益,在利益中,在現實的生活中,只注重眼前的一切。被控制在時間的環境中的時候,他看到的一切是靜止的,表面是好事囉,但他把時間點看死了,對不對。現在有人借你錢,他是有病啊借你錢,他借你錢是為了掙錢,對不對。你說你能夠還錢,你能夠還錢你是站在現在的角度。明智的人不會久居, 不會居於危牆之下,這是有人有說法,對不對。真正明白的人,是我站在今天能看到我未來的永遠,看到任何一件事情它的結局。真正明白的人在這個時間點上,知道這件事情的起因,也知道這件事情的結果,更懂得今天現在的表現。什麼樣的人,不受誘惑,沒有什麼衡量與不衡量,他欣賞著現在的每一個瞬間,從來不會把自己居一種窘迫之地。

一個星期之後川普跟習近平要見面,週末的時候呢,這件事情就成為了大新聞,不同媒體都有不同的報導啦。跟大家分享幾個,第一篇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預測首次會面習近平將是很艱難,這是川普在週末的時候,在推特上寫了一句話。下週和中國的會談將非常的艱難,我們再也不能承受這麼大的貿易赤字了。這也明顯是指他跟習近平之間的對話啦。他這個推特 第一條推特出來的時候,我個人第一時間看到了,因為我在推特上也推了一下。但是看來大家對這個事無所謂,大家對這個事無所謂。不像,根本不像于歡這種事情,就是跟我們身邊的事情大家覺得更關心,這東西覺得有點太大,所以大家覺得就那麼回事吧。
 

特朗普預測首次會面習近平將「很艱難」

川普很快追推了一條說,還有失去的工作機會,美國公司應該做好準備,尋找其他的代替方式。那這個,這個話就比較直接了當了,就是說跟習近平要談不攏的話,那你公司做好準備咧。也就是說,如果中國對在華的美國公司加以制裁的話,你們不如先跑咧,那我覺得能理解到就這些。白宮發表聲明講說,雙方領導人討論一些全球性的地區性的,和雙邊關注的雙邊話題,純禮貌性的講法。為什麼是在川普的私家園林去見面,那紐約時報講說,是中國極力要求的,不在白宮,而在這個佛羅里達。那原因在哪這個不好說啦,因為在此之前,日本首相已經隨著川普當選,大概3次見過川普了,那其中有一次就是在這個莊園。在這個莊園兩個人打高爾夫球啊,吃飯啊,就是有這樣的活動。
 

特朗普預測首次會面習近平將「很艱難」

那我個人以為呢,那習近平的思考呢,他自己的考慮啦。因為這一次見面,是突然加進去的,完全是加進去的,那有他的考慮。不在白宮的話,就沒有那麼,你現在理解就沒有那麼正式性,彼此雙方談起來,就會更加的自由度大一些。能夠談到的內容,南海、台灣、貿易和朝鮮問題,所以這是BBC針對這件事情的報導。另外的報導,美國之音,川普將要求習近平,加大對朝鮮的施壓力度。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黑利講說,川普與習近平會面,會要求中國向朝鮮施壓。美國無法改變朝鮮的思維方式,這是沒錯的,她說但是中國可以,不好說,她說美國知道,中國希望朝鮮停止核試驗和導彈,但中國要拿出行動來。
 

川普將要求習近平加大對朝鮮施壓力度

所以這是一個完全在這之前施壓的,當時間表確定之後,完全一種施壓的態度。因為她,說這話的人,是美國駐聯合國的代表,那不是別人。這裡也提到說,朝鮮可能不久就進行新的核試驗。但是從這個不同的媒體報導,和習近平自己的感覺反應來講,應該講說習近平有著他自己的決定。那他的自己的決定,會不會跟川普見面時最後亮牌,道理上是應該的,也就是說他很可能會放棄金正恩。因為金正恩的導彈和金正恩的核武器,同樣對中國有著莫大的威脅。我記得前兩天,跟大家介紹過王維洛,中國的水利專家,僑居在德國。他明確講說,以現在的金正恩的實力,就是核武器和導彈的實力,足以摧毀三峽大壩。

摧毀三峽水庫,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想像,幾次節目提到這個問題了。就用他2015年的試驗的這個核武器那個當量,是當時的廣島原子彈的3倍。那個原子彈加上他現在的導彈,現在的導彈可以飛2千公里,而今天從北朝鮮,打這個三峽水壩 1800公里,足以能夠做到。這樣的原子彈進入了庫區,三峽水庫,當它在水庫爆炸時,三峽水庫的水本身,就可以成為炸彈的一部分。它炸起來的這種浪,就相當於地震吧,你這麼解釋吧,相當於地震。地震、海嘯,就是這麼個故事,它足以摧毀,有能力摧毀掉三峽大壩本身。
 

川普將要求習近平加大對朝鮮施壓力度

那這麼大的水,這麼高度的水,和這麼厚度的水,衝擊面,我相信有可能會超過長江中下游,那非常有可能。因為當水,前面的水下去,120米高往下走往前衝的時候,後面是從山裡過來的,它的水高同樣在120米。那水多重?1立方米1噸,橫的豎的高的 1立方米1噸水。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算過,那是多大的重量,對吧。恐怕多少年前的大洪水,我不知道有沒有跟這一比了,所以這是巨大的,這不是什麼威脅不威脅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