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美方對台軍售 考慮F-35.飛彈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川習會這個星期就要登場,但是,外界普遍預期議題眾多,應該不會談到台灣問題,不過,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引述美方消息人士稱,川普正在考慮出售台灣最新武器,其中可能包括F-35戰機還有薩德系統。台灣軍方對此不做回應,台灣評論人士則認為,短期內相關軍購案件,不太可能達成。

川習會即將登場,日本媒體讀賣新聞報導,美方可能在川習會後通過最高金額的對台軍售,其中包括美國第五代F-35戰鬥機、F16C/D戰機,還有引發中韓緊張的薩德系統,軍售時間點落在今年夏天。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 鄭繼文(聲音來源):「在我認為其實就這幾項武器是不是可能出售台灣,我認為值得觀察,而且我個人認為就今年實現這樣的銷售,我認為可能性並不高。」

國防部長馮世寬曾表態,台灣不需要部署薩德系統,至於F-35戰機,則是符合台灣國方需求,軍售案一旦成案,台美雙方還需要進一步磋商。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美國下一階段要軍售台灣什麼東西,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很清楚,等具體清單出來之後,還有我方需求之後才會有進一步談判,當然如果能夠更先進武器,當然是符合台灣的需要。」

早先美國媒體也曾報導,川普將同意10億美元對台軍售。而台灣國防自主研發戰機、潛艦國造,在技術上需要美方協助之外,國防預算也勢必需要額外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