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不制裁北韓 川普:美國可以自己動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總統川普,這個星期就要在美國 佛州,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首次會談;然而,北韓卻傳出,可能在這段期間,發動第六次核試驗。川普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如果中方拒絕向北韓施壓,美國準備獨自應對北韓威脅。

美國CNN電視台主播:「(川普總統)說,如果中共不處理北韓問題,美國會處理。」

韓國YTN電視台主播:「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說,如果中共不解決北韓核問題,美國會獨自處理。」

美國、南韓媒體,第一時間,報導了美國總統川普對北韓金正恩政權的最新態度,川普對金融時報說,「川習會」上肯定會談北韓問題,「中國如果決定出手協助,對中國也是好事;反之,中國若不幫忙,對誰都不利。」

記者追問「美國能在沒有中國協助下解決北韓問題嗎?」川普回答「不須多說,完全可以。」

美國總統 川普 (2017.3.20):「北韓當局的行徑太惡劣了,我告訴你,真的太惡劣、太惡劣了」

事實上,川普,已經多次在公開場合和推特上抨擊北韓金正恩政權。而北韓對美日中韓等國的挑釁行動持續。

首先是,一月份,金正恩當局稱,很快將試射能打到美國本土的洲際彈道導彈。二月,在川普與習近平通電話後,緊接著與安倍會面期間,北韓朝日本海發射彈道飛彈,美日領導人隨即召開記者會抨擊。三月,美韓軍演之際,北韓再次發射多枚飛彈到日本經濟海域。之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訪問中國時,北韓還發動 新型火箭引擎測試。現在,韓媒還報導,北韓可能在4月的第一個星期,也就是川習會期間,進行2006年以來,第六次核試驗。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 (2017.3.17):「我要明確一點,『戰略忍耐』政策已經結束。如果北韓的武器發展威脅達到需要還擊的程度,那就是我們正在考慮的方案。」

川習會前,川普對北韓金正恩政權 態度強硬。至於,美中貿易問題,川普說,他會告訴中國,現在是不公平的貿易,美國無法繼續接受。不過,被問到,美國是否動用徵收關稅的手段時,川普說,他這次不會和習近平談;川普還釋出善意,強調他非常尊重習近平,希望能在「川習會」時,達成美中雙贏的戲劇性事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