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女婿扛外交!訪伊拉克.策劃川習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川普政府在外交政策上,有一位關鍵人物,就是擔任白宮高級顧問的女婿庫許納,目前,他正在和美軍一起出訪伊拉克;而本週川習會的細節,也被傳多是庫許納所安排。

美國總統 川普( 2017.03.20):「我們很高興見到(伊拉克)總理,我們接下來會在內閣室,我們也會在那裡見到你們(指記者),謝謝(大家)。」

三月份,美國總統川普才和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 會面,雙方承諾一同打擊極端組織ISIS。不到兩個星期,川普女婿庫許納就被證實,正和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主席鄧福德將軍,共同出訪伊拉克。

雖然具體任務細節沒有曝光,但已經凸顯庫許納在川普外交政策上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川普(2016.05.03):「Jared,娶了我的女兒,伊萬卡,我的意思是,坦白說,Jared是很成功的房地產(業界)人士,但我發現他喜歡政治勝過房地產(的潛能),而且他也的確很擅長政治。」

36歲庫許納是政治新手,與川普同樣都是政壇新人,受到川普器重。外媒報導,他在本周即將舉行川習會中,也扮演了重要的牽線角色。

紐約時報稱,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和 庫許納 密切互動,包括川習熱線,川習會的地點,甚至川習會後的聯合聲明初稿,庫許納都有經手。

華盛頓郵報則說,前國安顧問季辛吉是北京和庫許納的牽線人,但華郵評論,庫許納並非親中,主張對中國的觀點是,一切都是可以談的。

年輕的庫許納面對中國外交老將,是否有全面判斷能力?將對美中關係產生甚麼作用,持續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