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小吃捲仔粿 三代相傳飄香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南投縣竹山鎮有一家小吃,已經在當地飄香百年,三代相傳的「捲仔粿」,是老闆用在來米做粿皮,捲入特製餡料,軟軟QQ的口感,全台只有竹山吃得到,一起去看看。

老闆娘將一張張白嫩晶透的粿皮小心攤開,加上特製的餡料,巧手一捲,一條「捲仔粿」就完成了。看起來很簡單,不過備料的過程卻很花功夫。

捲仔粿業者 詹淑芬:「阿嬤時代就是自己研發出來的,以前就是因為民生比較困苦,比較沒有一些吃的,所以說就研發出來,把米磨成米漿,然後把餡也磨成米漿把它熬製,就是用鹹的餡料去熬製,把它捲起來可以帶到各地去,有時候到山上去務農也可以帶著吃。」

老闆強調,「捲仔粿」要用存放2年半的在來米磨成米漿、蒸成粿皮,餡料可葷可素,也要加米漿,吃起來能增加滑潤感,外型看起來像腸粉,口味卻大不相同。

民眾:「我們常常來買,差不多天天都來,因為我們有客人就來買。」

竹山鎮民代表 陳玉鈴:「它吃起來皮就是我們粿的皮,它的很獨特的餡料裡面咬下去有蝦米的香味,還有紅蔥酥的香味,加上蒜蓉醬油,它是一個堪稱是一個絕配。」

捲仔粿業者 詹淑芬:「可以冷冷的吃,也可以熱熱的吃,也可以微波,也可以用不沾鍋煎,也可以做料理,就是熬一鍋羹,把它切小段放進去,做起來軟軟QQ的,老少咸宜。」

軟嫩Q彈,卻不黏牙的竹山特有小吃「捲仔粿」,飄香三代受到民眾歡迎,成了在地的美食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