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子彈蓮霧 紅通通鮮甜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彰化縣花壇鄉地處八卦山脈,特有的紅土土壤,孕育出品質優良的子彈蓮霧,果農李添壽和妻子兩人,種植改良品種的子彈蓮霧,色澤鮮紅,甜度佳,現在正新鮮上市,一起去看看。

果園裡,色澤鮮紅的蓮霧正在成熟,紅通通的子彈外型,口感脆,甜度適中,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民眾:「它很清香,不會甜到讓你很膩。」

花壇鄉鄉長 李成濟:「花壇的蓮霧種在八卦山脈紅土上面,有很大的特色,不需人工催紅,它天然的元素讓蓮霧更漂亮、更紅,然後它甜度高、肉質脆。」

有別於南部的蓮霧產季在冬天,花壇果農李添壽和太太林金梅,摘種上百棵蓮霧,透過技術,將生產期調整在夏天。林金梅笑著說,去年颱風重創,蓮霧收成差,經過細心照顧,今年總算產量價格平穩。

果農 林金梅:「像照顧小孩子一樣,花很多時間慢慢照顧起來。(今年產量有差嗎?天氣忽冷忽熱)忽冷忽熱,蓮霧大小會差很多,開花也是有的大,有的小,務農就是這樣,要花多點時間去照顧。」

花壇子彈蓮霧產期有3、4個月,一直到暑假,鄉公所和農會也共同產銷,希望建立全新的花壇蓮霧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林沛芸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