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廚輪流當!台東小漁村暖心宿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3 日訊】台灣租屋人口越來越多,帶您來到台東一個小漁村,有一群年輕人,承租荒廢多年的三合院,一起費心整修;白天大家各有工作,晚上則回到住所,輪流當主廚,與室友共享晚餐。

張其煜友人 邱妙慈:「好的,感謝主辦單位,感謝主辦單位,開動,上菜了。」

大伙圍著超大的原民餐桌sasa吃晚餐,經過簡單的感謝儀式後,開心享用今晚主廚為大家費心準備的原民烤肉。

張其煜友人 李先生:「多汁很嫩,味道剛剛好,有那個煙燻那種味道。」

今晚的主廚是阿美族人張其煜,他說,台東的原民朋友,烤肉時喜歡買厚實的豬五花,不事先醃漬,邊烤邊翻動,一公斤的豬五花,烤到皮酥脆為止,至少要五十分鐘。

阿美族人 張其煜:「當肉厚一點的時候,烤出來的時候,才能吃到裏面的汁。」

張其煜跟一群同在東河工作的朋友,一起承租三合院,室友們每天輪流當主廚,端出拿手菜來分享,像家人一樣輕鬆用餐聊聊天,這樣的熱鬧氛圍,很快的在寧靜的小漁村傳開來。

張其煜友人 邱妙慈:「像你們看這樣,人很多你不覺得很幸福嗎?我們每天晚上,大家白天去工作去上班,然後回家我們就一起吃飯。」

這個宿舍,原本是一個荒廢的三合院,年輕人一起整修裝點,營造在外工作的第二個家;這個充滿笑聲的大家庭,也為小村莊帶來不少人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