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灣夜市獲靈感!紐約蔥油餅包鹽酥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台灣美食小吃,揚名海外,在紐約布魯克林的美食市集,出現了,蔥油餅包鹽酥雞的小吃,業者說,靈感就是來自台灣夜市。

剛踏入春天,還有點倒春寒,不過,布魯克林集市這邊開放了將近100個小吃、雜貨攤位,空氣中充滿了食物香氣。

有民眾在大口啃薯條。

紐約民眾 王也:「主要是手工做的,量比較足,比較好吃。」

這家專賣刈包的店家第二年擺攤,生意依舊火爆。

C Bao 葉先生:「我們擺了一年多了,生意非常好,最主要是北京鴨跟台灣刈包。我們增加了一款素菜的豆腐包,老外很喜歡。」

有些飲食業新手選擇在集市擺攤,小試牛刀,生意做大了再去開店面。

Banzai Phresh 張艾瑞:「賣亞洲餐,他會做韓式牛仔骨,我做日式的五花腩。希望將來存錢開一家店,現在先開小攤。」

有店家在台灣夜市獲得靈感,將蔥油餅卷上鹽酥雞,沒想到特別受歡迎。

Outer Borough Carson Yiu:「我們帶來蔥油餅,放一些鹽酥雞,然後放一些美乃滋,蔥,香菜,辣椒。」

紐約民眾 Cloris:「非常好,特別脆,因為是雞米花,入口太美妙。」

記者:「你是台灣人,你覺得這個味道合格?」

紐約民眾 Eric:「我覺得這是超成功,一千分。」

去年風靡紐約的水滴蛋糕也推出了新口味,是今年大熱的紫薯。

Raindrop Cake Darren Wong:「我們帶來了紫薯水滴蛋糕,是用紫色的番薯做的,搭配椰奶和椰果,味道很搭。」

飲料方面,最有創意的是這款將水果挖空,再把果肉打碎,火龍果最受歡迎。

紐約民眾 張小姐:「就是火龍果汁,加上一些薑汁、糖漿,我覺得還挺好喝的。」

記者:「會不會覺得有點貴?」

紐約民眾 高小姐:「會的,其實就是把火龍果絞碎了,加了一點薑汁而已,但是很好看。」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