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糠麩取代花生粉 春捲健康新風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無論是叫春捲或是潤餅,都已經是台灣清明節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雲林友善市集舉辦春捲DIY,不僅食用在地健康食材,擔心花生粉容易有黃麴毒素的民眾,還可以用米糠麩取代,別有一番風味 。

小朋友小心翼翼地切著紅蘿蔔,另一邊有人專注地煎蛋皮。不管是切菜、洗菜還是燙青菜,大家分工合作,一起為春捲備料。友善市集教導民眾如何利用在地食材,製作春捲,許多沒下過廚的大小朋友,都來新鮮初體驗。

小朋友: 「有點難切。」

小朋友: 「在家裡很少煎蛋,就覺得很開心。」

民眾 李小姐: 「讓小朋友體驗,包潤餅要怎麼先備料,以後長大他們就大概知道。」

民眾 關有仁: 「今天是來體驗的。」

春捲麵皮裏可以依各人喜好,加上各式食材,其中,花生粉是常見食材,可是這裏卻獨特地以米糠麩取代,新奇口感,別有一番風味。

友善市集發言人 古福:「寒食節吃的青菜是以冷食為主,我們多半還是會煮過,如果說有一些根莖類蔬菜是比較寒冷,那大量吃冷食可能對身體不是那麼好,做個綜合,那米糠的米麩,這個炒過了,它都會比較燥一點,剛好做一個綜合。」

友善市集推出的食農教育活動,不僅是要民眾認識在地食材,也希望透過活動,增添親子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