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子勤練陶笛出頭天 獲亞洲陶笛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年紀輕輕,連奪好幾屆亞洲陶笛比賽冠軍,雲林大學生許家瑋和張群和,從小學練陶笛至今,吹奏出高難度的音色和技巧,讓聽眾都佩服。

改編過後的搖滾卡農,在極快速的音群中,以小調變奏的方式編曲,展現高難度技巧,每個音符的顆粒都非常清晰,讓人耳目一新!

小朋友 廖同學:「他們吹的很好,很好聽。」

這首俏皮的「可愛的森林」,高難度的裝飾音,不時出現在悠揚流暢的旋律中,讓小朋友忍不住想隨之起舞。

遊客 李小姐:「很優美啊,旋律很流暢。」

張群和、許家瑋都是雲林海線長大的孩子,陶笛吹奏技巧和音色令人讚賞和佩服,連續獲得好幾屆亞洲陶笛比賽冠軍。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 張群和:「我每天花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在陶笛的基本練習,還有花了一二個小時在曲子的練習上,這樣維持五六年的時間,才有這個勇氣去參加亞洲盃的陶笛比賽。」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 許家瑋:「我覺得其實帶來的是舞台,是自信,因為在練的時候雖然很孤單,可是當你在台上的時候,就是有大家的掌聲的時候,其實是一種成就感,所以自自然然笑容,跟你自己的優越感會出來。」

音樂老師 鄧春錦:「家瑋他我後來知道他沒有爸爸媽媽,然後他比一般孩子還要努力,還肯就是願意付出,不只做音響,還願意上台表演,就是讓我滿感動的,所以我就想說大家一起,就是一起努力。」

樂團的成員們會利用假日時間到處表演,但他們未來的目標,是希望能將陶笛帶到世界各個角落,讓大家認識優美的陶笛樂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