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在動水在動」 徐美麗畫展「藝」境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南投畫家徐美麗以雲煙飄染的清淨優美,來呈現自然山水意境,作品色彩鮮明、線條流利,清新自然,近期在南投縣文化局開展,畫面呈現「風在動、水在動」的美感,讓人有放鬆、舒壓療癒的感覺。

以虛無縹緲、雲霧繚繞來呈現南投高山的自然美景,畫家徐美麗結合了水墨、水彩及油畫的技法,透過水的流動,呈現「風在動、水在動」的意境,這幾幅台灣嘉明湖、日月潭美景,線條、層次分明。

學員:「日月潭的作品是我最喜歡的一幅,很自然地一個釋放,她的畫真的很有療癒。」

學員:「深遠的感覺,一幅平面畫,可以讓它感覺非常地遼闊,非常地輕鬆自然。」

山水畫面在紙上自由揮灑,壯闊的瀑布,成群的白鶴在松林、水上悠閒,有松鶴延年的含意,遠山近水,美麗景色,躍然紙上。

民眾:「原來一座山可以有這麼多繽紛的顏色,然後去構圖成一張畫的組合。」

畫家 徐美麗:「結合水墨、水彩跟油畫的技法,讓水的流動,整個的作品是感覺是風在流、水在動,畫面是清新自然的,然後作品色彩是鮮明的,讓人有療癒的效果。 」

寄情於山水,徐美麗透過水的流動,表現出風在動、水在動的自然美感,畫面清新自然,呈現獨樹一格的畫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