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好看實用 江富山茶器創作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4 日訊】機械出身的陶藝家江富山,日前他的茶器作品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在陶藝創作上,他對於茶壺的尺寸及實用功能都做了精密的設計,作品不但符合人體工學與線條美感,也呈現自己獨立的創作風格。

以紅土當材料,1300度高溫燒陶,茶壺、茶碗等都呈現了自然落灰的美感。有機械背景的陶藝家江富山,著重於茶器精密的設計,作品兼融了實用與美感。

陶藝家 江富山:「這一套的茶具,我是用一個高溫紅土,用瓦斯窯燒,上面有一個蓋緣的部分,有一個青瓷的配釉,我是希望我們使用的人,能夠更就手,使用上人體工學,跟它的出水、斷水,相當地順暢。」

民眾:「柴燒壺給人的感覺就是滿溫潤的,它就是很自然、很樸實的東西。」

也有用木頭傳統工法柴燒,泡茶師說,這樣長時間燒陶,燒出來的茶器,用來泡茶,茶湯更為甘醇。

泡茶師 劉美絹:「使用我們原木木頭,然後經過3天連續地燒製、然後再3天的冷卻,才能夠開窯,主要是以泡高山烏龍茶或是我們的紅茶,這方面都可以,它又具有毛細孔,所以它泡出來的茶湯,顏色跟氣味會非常好。」

在茶器的創作路上,江富山從無到有,紮實地從基本功學起,摸索著陶藝的工法,茶器創作,現在也能創作各種形式的壺藝茶碗,美感與實用兼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