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看旺 3月PMI指數65.2創新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中華經濟研究院今天公布3月採購經理人指數,其中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上揚了9.4個百分點,來到65.2%,中經院長吳中書認為,這代表台灣經濟持續復甦中,而目前製造業廠商較非製造業廠商樂觀。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三月份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雙雙呈現明顯上升的走勢,其中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由上個月的55.8%,上升9.4%、來到65.2%。」

中經院5日公布3月台灣採購經理人指數,其中PMI指數(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續揚,來到65.2%,是2012年7月指數創編以來的最高點,中經院長吳中書分析,新增訂單和生產指數的大幅上升,都是讓PMI擴張速度加快的主因之一,其中電子光學、交通工具和電力機器設備產業的表現最好。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二月份工作天數比較少,那三月份工作天數恢復以後,當然比上個月來講就上升很多,另外在跟廠商的問卷來看的話,的確部分產業,在產業的復甦力道上是有加溫的。」

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只維持了1個月的緊縮,3月攀升6.6%,來到55.1%,吳中書說,非製造業產業經過時間調整,未來有些產業將步入旺季,表現會越來越好。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 吳中書:「非製造業的動能,可以看的到是稍微比製造業緩一點,但我們知道說當製造業持續的恢復的時候,非製造業也會慢慢受到影響。」

而全體製造業與非製造業的「未來六個月的景氣狀況指數」也都持續上揚,分別來到69%與58.3%,都來到指數創編以來的次高點,但吳中書提醒,儘管指數創新高,但不代表景氣比過往都來得好,後續情況仍要持續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