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Pay壓境 金管會:2天綁逾41萬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Apple Pay在3月29日正式啟用,不過卻傳出,蘋果公司施壓銀行機構,不願對外透露綁定信用卡數量,今天成為財委會質詢焦點,在立委逼問下,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Apple Pay上線2天,綁定信用卡量達41.5萬張。

民進黨立委 江永昌 VS.金管會主委 李瑞倉:「Apple Pay上線三天,有五十萬張信用卡綁定,這真的假的啊?我們統計是41萬,你知道財經公司有一個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它有T-Wallet,上線七個月才綁定3.3萬張,央行好像副總裁也有來,要不要答覆一下,怎麼會差這麼多?金管會你的態度是怎麼樣?」

Apple Pay登台,立委連番追問下,金管會透露,統計3月29日到3月30日,Apple Pay的信用卡綁卡數量,已經達到41.5萬張,超過台灣上線七個月的「T-Wallet」綁定數量十倍以上,也引發立委批評,對此銀行局長王麗娟表示,主要是因為客群不同,而金管會主委李瑞倉表示,兩者技術都很安全,都採用代碼化技術,台灣的相關支付工具都在發展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