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旱象現 苗栗杜鵑花道花況減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今年(2017年)春天,降雨不多,各地水情吃緊,位在苗栗市長春路上的杜鵑花道,往年這時花都能開了80%滿,今年卻因為缺水,只開了一半,賞花人潮大減,而明德水庫,雖然水位降低,不過別有一番景緻,有不少人還是願意搭遊艇遊湖。

紅色、白色、粉紅色,600株杜鵑花,陸陸續續盛開,整片花瀑布,感受繽紛春色,只是2017年花況似乎不如往年,看看去年同期這時間,花已開了80%滿,今年卻還開不到一半,連假賞花人潮銳減。

民眾:「你看那個花已經凋謝了。」

民眾:「花就是要多才會漂亮。」

石化工廠旁,整條300多公尺的杜鵑花道,花況不如預期,全是因為缺水造成的,讓壯觀景緻,頓時失色不少。

遊艇業者:「光禿禿的就是現在我們水位低的地方。」

遊艇緩緩開在湖面上,帶領遊客飽覽明德水庫的美景,湖光山色倒影,遊客盡情的徜徉,美不勝收。

民眾:「全家出遊這邊,第一次來而且又寬。」

不過今年雨水少,水位明顯降低,蓄水量只剩741萬公噸,蓄水率58%,原本藏在水面下的岩盤,陸續裸露,探出水面,遊湖賞景,別有一番景緻。

遊艇業者何淑如:「雖然在景觀上有稍微一點點影響,但還是不影響它的美景,照樣可以感受到我們水庫的美景。」

天少降雨,水情吃緊,旱象浮現,卻是一個現象,兩樣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