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社區關係 南部郵局早有關懷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在南部,從台南高雄到屏東,郵局早就在做關懷獨居老人的工作,有的利用休假不送信的日子幫忙送便當,有的則是在固定的送件路線中,順路探視關懷戶,加上還有郵局稽查不定期探視,早就和社區的獨居老人建立友好關係,還有的獨居老人說,沒看到郵務士上門,還會想念呢。

來到這戶民宅,高雄左營郵局的這位稽查 不是把信投進信箱,而是直接走進民宅,因為這裡住著獨居老人。

左營郵局稽查 李森輝:「祝你健康快樂。」

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台南新營.郵局人員不是來作客,而是像是定期探訪的親人。

新營郵局稽查 吳茂丕 VS.獨居長輩 吳王碧蓮:「吳媽媽最近好嗎(還好還好)。」

獨居長輩 吳王碧蓮:「覺得很溫暖啊,如果太久沒來我還會想念呢,哈哈。」

新營郵局從10多年前開始,讓郵務士在800到1400戶送信的責任區內,順路關懷獨居老人,一個責任區大概2到3位獨居老人,增加的工作量不大,卻真的發揮關懷功能。

新營郵局局長 吳信陵:「有遇到獨居長輩已經往生,沒有人看到我們郵務士順路,要去打招呼的時候才發現。」

新營郵局稽查 吳茂丕:「當然是會增加一點時間啦,但是工作上要自己調配。」

高雄台南之外,屏東郵局現行做法則是發動郵務士利用不送信的假日,送物資或便當給獨居老人,但這樣的關懷行為,其實是熱心並不具強制力,和得有專業和責任壓力的長照畢竟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