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基建新竹推輕軌 蔡英文:會盡快規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行政院編列超過8800億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其中,新竹市的「大車站計畫」、「大新竹輕軌路網」,已經被納入, 今天,總統蔡英文來到新竹市,視察現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當中,新竹大車站的計畫,那麼這一個源自於我們新竹市政府的一個發想跟規劃,那麼這個計劃將會透過 跨站平台,把前後站連結起來縫合市區,這在台灣是一個嶄新的做法,那麼我們會加快評估跟規劃的進程,我們盡快要展開建設的工程。」

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來到新竹轉運站,聽取簡報。新竹市長林智堅說,未來大新竹輕軌將串聯新竹市區到新竹科學園區,以及高鐵特定區和竹北市區,改善市區往返科學園區雍塞的交通。而大車站計畫,將學習日本大阪、品川車站成功經驗,在台鐵軌道上方,興建連通前後站的大型平台,提供舒適的人行及商業空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