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色素斑擦不掉?小心健康出了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觀眾朋友,對於嘴唇上出現的色素斑,你會在意嗎?整形美容科醫師表示,如果色素斑長在嘴唇或是口腔黏膜時,很有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 劉國威:「有時候補牙引起,有時候病人是抽菸也會引起,那再過來有一種,那個內分泌的毛病叫做愛迪生氏症,也可以產生這種那個色素,那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我們所謂那個,PJ症候群,就是我們剛講的那個,那個斑點那個,息肉症候群這個問題,如果它有出現的話,我們一定會考慮到,他腸胃是不是有這種問題,請他快點去看腸胃科醫師,因為這個,那個腸胃出問題的話,腸胃跟那個癌症,慢慢長成癌症是有關係,所以他早一點治療的話,可以早一點減少這種風險。」

醫生表示,出現在身體的色素斑,對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當色素斑的外觀出現變化,或是長在嘴唇或口腔黏膜時,要盡早就醫診斷,而剛剛提到的黑斑息肉症候群,兩萬五千人到三十萬人中,大概會出現一個病患,醫生提醒,除了去除色素斑,民眾也要定期做腸胃道的健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