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廁所乾淨的秘密?第一清潔婦親自示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被喻為日本羽田機場「國寶級」清潔婦的新津春子今天日下午來到台灣台北松山機場與台灣清潔公司進行清潔交流,並親自示範她每日都是如何打掃環境清潔,分享工作心得。

日本羽田機場「國寶級」清潔婦 新津春子:「圓的要用圓著擦,要不你就疊著這麼擦的話,有時候碰到,這就是不該擦的地方都擦到了,你說是吧。」

被喻為日本「國寶級」清潔婦的新津春子,6日來到松山機場與信實集團進行清潔交流實作,並親自示範她都是如何打掃環境清潔,直接將手伸到馬桶裡擦拭,說明清潔要注意的細節,還稱讚松山機場大致上都很乾淨,只要再注意一些小地方就行。

日本羽田機場「國寶級」清潔婦 新津春子:「整體吧、很乾淨,我覺得在那個清潔,就是那個消毒上面,那有點還不夠吧、我覺得。」

出生於中國瀋陽的中日混血兒新津春子,17歲回到日本後,為了做好清潔工作,甚至進入專門的訓練所學藝,取得「日本國家建築物清潔技能士」資格證書,她帶領的清潔團隊,讓日本羽田機場連續4年獲選為全世界最乾淨的機場前3名,今天也秀出她平常都使用的打掃小用具。

日本羽田機場「國寶級」清潔婦 新津春子:「因為客人去用它的話,不以客人為主嗎?以客人要求的東西我們都要去做到的,因為是我們的責任嘛。」

新津春子說,她知道那麼多清潔技巧,其實都是每天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她從來不覺得自己做得是有多了不起,她只是把清掃的地方當成自己家,並好好招待客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