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NASA黑客松首度在台灣舉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主辦的「NASA黑客松」,邀請參賽者利用NASA的開放數據,為地球正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從軟硬體等角度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今年的主題是地球,全世界共110個城市共襄盛舉,台灣也首度參賽,獲得冠軍的團隊,還能到美國親自觀看火箭升空。

NASA黑客松參賽者 :「NASA向全球發布這項挑戰,所以全球130個不同城市,正在做設計,如同我們正在做的。」

所謂的黑客松,就是指將許多對相關科技有興趣的人集中起來,在短短幾天時間內,發想設計出獨特的點子。由美國太空總署(NASA)主辦的NASA黑客松,以解決地球問題為主題,全程48小時,今年將有110個城市共襄盛舉,而台灣是第一次舉辦。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 周書龍:「參賽者要試圖找到解決方案,運用NASA提供的數據,硬體、軟體、創新信息,他們將找到解決地球問題的方案。」

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開放,涵蓋地球各區域的高質量數據,希望藉由國際黑客松活動,讓全世界的人,一起為地球面臨的問題提出解決方案,倘若獲得冠軍,就可以到美國NASA,親眼目睹火箭升空。

美國在台協會文化新聞組組長 周書龍:「為地球找到問題的解決方案,像是氣候變遷、自然災害,尋求一個高科技的解決方案。」

美國在臺協會期待藉由這場比賽,提供台灣年輕人參加國際賽事,與國際交流的機會,集結團隊力量發揮創意,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