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機擾民安全堪虞 彰濱廠商員工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鹿港彰濱工業區內44、45、46號風機,因建置地點太靠近道路,影響行車安全,加上低頻噪音、炫光,嚴重干擾周邊廠區安寧及員工作息,彰濱工業區鹿港區廠協會,今天就在風機底下抗議,要求遷移,不然就要北上總統府抗議。

現場口號:「風車!風車!風車!拆除!拆除!拆除!」

數十家彰濱廠商和員工高喊口號,設在吉安水道旁的4支陸上風機,安全距離不足,要求遷移,彰濱廠協會行文總統府,得到的回覆是交由行政院處理,彰濱廠協會理事長林肇睢批評中央踢皮球,讓問題又回到原點。

彰濱廠協會理事長 林肇睢:「我們在3月底,經過我們理監事會決議,緊急陳情總統府,文書我們在3月20日行文總統府,總統府在一個禮拜內立即回文,全案移交經濟部,跟行政院他們處理。」

前彰濱廠協會理事長 江維富:「我們工業區裡面有2萬多人在這邊,出出入入,車輛還有人員也產生工安的問題。」

協會表示,1 0年來,經30多次協調,風機廠商鹿威公司承諾遷移,但卻一直只聞樓梯響,沒有行動。假日和夜間都運轉,最近國內先後10支風機受損掉落,彰濱吉安水道旁的陸上風機,令人不安,縣府也呼籲廠商,希望妥善處理。

彰化縣長 魏明谷:「因為遷移茲事體大,風力發電機的電商,能夠繼續跟居民來溝通,彰化縣政府會站在協助的角色來促成雙方都能夠和解,圓滿解決。」

彰濱廠協會各任理事長一致認為,如果4月底前未有明確訊息,將於5月20日總統府就職週年,組團北上繼續陳情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