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關係再升溫!台中名古屋成姐妹機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台日關係再升溫,台中清泉崗機場今天(6日)與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 締結為姐妹機場。未來,台中飛名古屋的班機,將變成每週固定三班,這也提高 以日本名古屋為主的2300萬日本人口 到中台灣旅遊的機會。

敲擊酒樽,象徵台日關係再升溫,台中國際機場與日本中部國際機場締結姐妹機場,未來,將不定期到名古屋舉辦 「台灣特展」,促進雙方的文化交流。

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株式會社社長 友添雅直:「此次友好機場,台中國際機場與日本中部國際機場,兩者各別是位於在日本與台灣的正中央,也是中部地區的玄關口,兩機場的人事物交流是促進兩地發展,更加不可缺的一個要素」

台中市觀光局長 陳盛山:「我們會在對方的機場,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包括舉辦各類似的台中週、台中月,還有包括我們的花卉展,還包括我們的美食展,拉動雙方中部之間的交流。」

締結姐妹機場,從台中直飛名古屋的不定期包機,也提升為每週固定三班,台灣民眾除了可以直飛名古屋,現在,也可以把日本觀光客帶進來。

台中市長 林佳龍:「我們也期待跟台中國際機場對飛後呢,可以帶動我們中台灣,在國際觀光上的一個新的一個里程碑。」

林佳龍表示,台灣中部約有700萬人口,以名古屋為主的中日本也有2300萬人,在與台中國際機場對飛後,清泉岡機場也真正升級為國際機場。

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接下來我們會盡速來督促,交通部對於下一個階段,我們所謂新的民航專用跑道,這個未來20年計畫,希望交通部最少啊,要提早個五年,趕快來加緊腳步來推動。」

促進台日交流,中央地方動起來,加上朝野的支持,都期盼著台中國際機場能帶動在地經濟與觀光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