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上芝麻擦不掉?當心是腸道息肉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觀眾朋友,當嘴唇上或口腔內出現色素斑,你會有什麼反應?根據美容科醫師的說法,除了抽菸、喝酒、補牙會引起嘴唇上的色素斑,民眾也要當心,是否是罹患了黑斑息肉症候群。

嘴唇上如果出現一顆一顆像芝麻的色素斑,小心是健康亮起了紅燈!長在嘴唇與口腔黏膜的色素斑,通常是因為抽菸、喝酒,或是補牙用的銀粉,把粘膜染色等因素導致,不過如果是因為黑斑息肉症候群所引起的就要小心,可別輕忽嚴重性。

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 劉國威:「那個腸胃的話,產生這個息肉以後,變成惡性的那個,問題的話很高,一般倘若給,正常人的話,變成惡性的那個機率,多出12到18倍,所以我們要,除了治療這斑點以外,要呼籲一下,要考慮一下,是不是腸胃也出了問題。」

黑斑息肉症候群,是一種遺傳性疾病,兩萬五千人到三十萬人中,會有一個人罹患此疾病,患者經常伴有腸胃道息肉的問題,高達五成的機率,發展成癌。不過醫師也提到,如果不是因為疾病所引起的色素斑,治療過程並不困難。

整形美容科主任醫師 劉國威:「色素斑治療是很簡單,如果他是,那個普通的色素斑,那我們就用雷射打掉就可以了,如果是懷疑是惡性的,我們就用切片檢查,就切掉就可以了。」

醫生提醒民眾,如果是因為紫外線照射、使用不適合的化妝品,或是賀爾蒙導致形成的色素斑,對健康沒有太大影響,不過當色素斑外觀出現變化,或是長在嘴唇或口腔黏膜時,就須盡早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