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7年助劇團走偏鄉 延續臺灣傳統藝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台塑集團支持藝術公益活動邁入第7年,今年演出陣容堅強,包括明華園、亦宛然掌中劇團及兒童劇團等,藉由走入偏鄉演出的方式,傳遞臺灣本土文化。

蘋果劇團《龍宮奇緣》:「1234567加7654321呢,1234567加7654321等於8888888。」

活潑逗趣的演出,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今年特別邀請蘋果劇團加入,活動時間長達7年,涵蓋了臺灣知名劇團,包括李天祿藝師成立的亦宛然掌中劇團、大龍峒金獅團、如果兒童劇團,以及有88年歷史的明華園戲劇團,傳遞臺灣本土文化。

王詹樣公益信託委員 王文堯:「這個傳統,我們臺灣最本土,最有價值這個藝術,一定要有所傳承。我們希望能,也能確保有這個生力軍,那延綿不斷的延續我們臺灣本土的傳統的這種藝術,那種精緻的藝術。」

明華園《鴛鴦槍》:「這是一對鴛鴦槍,只要公子舞動鴛鴦槍,打敗勝利者,臣女願意嫁給你當妻子。」

自2011年起,王詹樣公益信託每年資助至少1000萬,邀請臺灣在地表演團隊,共同推動臺灣特色文化發展計畫,深入偏遠鄉鎮進行巡演,7年來累計275場演出,觀眾多達數十萬人,讓許多原本只有在城市,或是劇場才出現的劇團,藉由雙方合作,有機會走入偏鄉,把傳統藝術,帶給更多人。

明華園戲劇總團長 陳勝福:「那最難得的就是,就是台塑企業把這個文化,可以扎根可以傳承,我發現不只台上的演員在傳承,連台下的觀眾也在傳承。」

王詹樣公益信託委員 王文堯:「在四十年前,我們臺灣的電視台是有限的,我們所看到的就是,像我們剛才了解的歌仔戲。希望所有的企業,能共同一起來努力投入,為我們的文化來盡一份的心力。」

2017年的文化發展計畫,預計共30場演出,持續在全台,走透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臺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