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傳統市場節 10大滷肉飯比一比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6 日訊】歡迎回到好樣Formosa。台北傳統市場節邁入10週年,北市府2017年請來10家傳統市場滷肉飯大PK,除了老店傳統滷肉飯,還有創意的鬼椒滷肉飯,火辣刺麻,以及走養生路線的紅麴滷肉飯,甚至還有素的滷肉飯,帶您一塊去看看。

油油亮亮的滷肉飯,米粒吸飽醬油香,光用看的,肚子就餓了起來,60年的東門城滷肉飯,手切豬肉丁,充滿咬勁,陳年老滷煮出醍醐味,還有士林忠誠號黑毛豬滷肉飯,入口即化,北投的矮仔財滷肉飯來較勁,用黃金6兩肉,也就是豬頸肉做滷肉飯。

北投「矮仔財」攤商 黃文聰:「頸部這邊的肉,這邊肉比較好吃,口感有古早味的味道,而且不像有些人用絞肉機去絞的,我們是用手工切的。」

除了古早味,滷肉飯也玩創新,居然有辣的滷肉飯,讓人頭皮發麻的鬼椒醬,讓滷肉飯變得熱辣燙,還有素的滷肉飯,彈牙香菇口感一點都不輸肉,甚至連紅麴也能做滷肉飯。

馬師原創料理攤商 馬才育:「很多人喜歡吃滷肉飯,但是又怕太油膩,紅麴經過我們研究,國外醫學報導,它有降低膽固醇的效果。」

台北市產發局長 林崇傑:「滷肉飯這種議題,再被大家重視,透過這樣過程中,會讓大家更看到滷肉飯,各種口味的不同做法,也會帶動大家重新去體會,其實滷肉飯是台灣最道地的傳統美食。」

十大傳統市場滷肉飯,到底誰第一,台北市政府這回首創,請民眾試吃評分,加上專家意見,看看誰才是天下第一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