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首互動邀伊凡卡!關鍵24小時看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為期2天的川習會,進入第二天,稍待一會兒9點鐘,川普和習近平就要進行第二輪會談,預計將觸及經貿議題,也將成為美中關係走向的觀察指標。昨天,雙方展現良好互動,還特別安排第一千金 伊凡卡夫婦參與。

國際媒體矚目下,美中領導人夫婦並肩合照,兩位第一夫人都盛裝出席,彭麗媛身穿藍紫色緞面旗袍、搭配紫色披肩。而梅蘭妮亞則身穿紅色壓花無袖洋裝;同樣有著明星光環,一位高雅、一位喜氣,都是搭配夫婿的領帶顏色,突顯對川習首次會談的重視。

在7日正式會議登場前,雙方先展現良好互動,川普在晚宴餐敘上,主動大力稱讚彭麗媛,並說他看到了「美中可以建立友誼」。

美國總統 川普:「很大榮幸,邀請中國國家主席與他相當有才華的妻子,她在中國享有盛名,是很棒的演唱家。很榮幸能邀請您們來美國。我們剛已經有長時間交談,但到目前為止,我什麼都還沒有拿到。當然,什麼都沒有。(眾笑)。但我看到了,我們可以建立友誼,我想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們會有很好很好的關係。我非常歡迎您們的到來。」

川普主動握手釋出善意,習近平也以掌聲附和。這次餐敘上,受到關注的,還有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與夫婿庫許納。伊凡卡在中國擁有高人氣,也讓孩子從小接觸中國文化,這次參加川習會,還特別把三個孩子都帶來;而庫許納上個月才到北京磋商川習會,餐敘時就坐在彭麗媛旁邊,不時交談互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將會討論美中貿易、北韓議題,還有很多其他的議題。」

川普上飛機前透露,可能會談判的議題,但相關細節都保密到家。從兩邊官員搭機抵達的陣仗來看,美方派出財政部長梅努欽、商務部長羅斯、白宮幕僚長蒲博思和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而中方名單中,則有主管經貿的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等,四位習核心幕僚陪同。「莊園外交」是美國最高規格的外交形式之一,美國官員透露,兩人可能會以散步取代打小白球,避免觸及習打擊中共貪官的政策,這次習近平夫婦在美國停留時間不到24小時,將對美中關係有甚麼影響,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