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南榕殉道28周年紀念會 總統獻花追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蔡總統2016年上台後,將今天(7日)訂為國定言論自由日,總統今天出席鄭南榕殉道28周年紀念會時表示,台灣人就是民主人,就是自由人,這個政府,會為2300萬的民主人和自由人,奮鬥到底。

帶著一束鮮紅玫瑰花在鄭南榕自由之翼墳前,三鞠躬致意,總統蔡英文出席鄭南榕殉道28周年追思紀念會,這也是台灣史上第一個言論自由日。

總統 蔡英文:「我們要彼此提醒,自由民主從來都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身為台灣的總統我會努力,繼續為民主與公平正義來奮鬥,繼續為捍衛我們得來不易,永遠珍惜的自由來奮鬥,這個政府會為兩千三百萬的,民主人自由人奮鬥到底。」

去年(2016年)在同一個場合,承諾過要將鄭南榕自焚的4月7日訂為言論自由日,事隔一年重回舊地,總統別有感觸,不過,同場演講的學者,有話要告訴總統。

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教授 李筱峰:「南榕的另外一個精神,我們需要建立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我認為台灣要建立一個國家,當然要轉型啊,但是我們如果轉型正義,只放在228,只放在白色恐怖,不夠,民主化在地化跟公平化,這才是一個現代國家應該具備的。」

總統 蔡英文:「昨天我拜讀了今天的主講者,李筱峰教授的文章,我要強調民主,追求公平正義,一直都是我們堅持的價值,民主流在我們的血液裡面。」

蔡英文重申,台灣已和平完成3次政黨輪替,民主成就得來不易,但面對新的問題,是這一代人的目標。希望紀念言論自由日之際,也要確保前人犧牲所換來的自由與民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