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垃圾變寶貝!巴西回收菸蒂造紙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癮君子抽完煙後所留下的煙蒂含有多種毒素,而煙蒂濾嘴的人造塑膠纖維又無法被大自然分解,因此對環境的傷害非常大。現在,帶您看到巴西一家回收工廠,是如何把垃圾變寶貝。

根據研究,單單一個煙蒂就可以汙染一公升的水。每一個煙蒂中還含有約9千種的有毒物質成分,再經由與陽光或空氣的交互作用,就會對環境構成重大的傷害。

巴西聖保羅州的一家回收工廠主人馬可仕(Marcos Poiato)一直思考如何降低這些傷害,終於讓他成功用菸蒂製成了再生紙。

回收工廠主人 馬可仕:

「我們有一套不太合常理的處理煙蒂系統,我們已經回收了超過1千8百萬個煙蒂,製成一張A4的紙張需要35到50個煙蒂。利用這個方法,我們改變了這個產品,並且為我們社會的環境帶來好處。」

馬可仕鼓勵抽煙的人將煙蒂丟進設在街上的專門回收箱中,而不要丟在菸灰缸中,這樣就可以為更乾淨的環境做出一點貢獻。

為了傳播這些環保再生的良善信息,小學生們也在學校製作人造紙;他們在大水槽中撈起一些人造紙漿做成人造紙,並在人造紙上作畫,讓這些小學生們從小就可以建立起這些環保再利用的知識。

10歲小學生:「這些煙蒂會對許多人造成傷害,許多人抽煙,現在可以利用這些(再生)紙做很多事情。」

吸菸不只危害環境,也危害自己的健康,因為菸共有七千種化學物質,其中九十三種被列為致癌物,十五種被列為一級致癌物,在全球,平均每五秒,就有一人因吸菸而喪命。

剪輯 許盈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