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浪別哭!中途咖啡館為流浪貓狗找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在台北市中心的小巷子裡,有一間結合流浪動物中途之家的咖啡館,提供流浪貓狗舒適的環境,再將這些流浪貓狗的故事分享到社群網路,透過線上線下整合,讓有意領養的人,與牠們互動,幫助流浪貓狗找到新家。

一看到店長走進門,狗狗們超興奮,這裡是咖啡廳,也是流浪貓狗的中途之家,可以看到狗狗悠哉地隨意散步,而貓咪則慵懶地躲在角落,以咖啡廳為場所,讓民眾與貓咪狗狗們,近距離互動。

浪浪別哭咖啡廳店長 譚柔:「收容所都蓋得比較遠,然後可能環境也會讓人家比較有壓力。大家都會去咖啡店,讓大家這樣可以很輕鬆的進來,然後我們就收留少量的流浪動物,讓牠們跟民眾開始有些互動。」

店長譚柔租下這棟位於位在市中心巷弄的老房子,改裝成咖啡館,一次收納三隻狗、五隻貓,讓民眾認養,成立一年半以來,成功為一百多隻流浪貓狗,找到新家。

浪浪別哭咖啡廳店長 譚柔:「(狗狗)白鍋一直沒有辦法被曝光,被領養,因為牠很大隻,然後其實又是三歲狗狗,通常都是比較難被領養的。」

浪浪別哭,在臉書成立專頁,介紹每隻流浪貓狗的故事,文章不斷被轉載分享,吸引想領養動物民眾,來到咖啡館。

民眾 林小姐:「因為我也知道牠的故事,所以其實很心疼,想說如果有這個緣分的話,就想要把牠帶回家,照顧牠。」

浪浪別哭咖啡廳店長 譚柔:「透過社群每天的動物分享,我覺得那些故事,都可以慢慢滲透人心,關於領養這件事,關於流浪動物現在的處境,這個就是慢慢需要去跟大眾溝通的。」

浪浪別哭咖啡廳與基金會合作,成立群眾集資專案,籌措資金設立更多分店,期待將領養的觀念,散播全台,讓更多的流浪貓狗,能夠找到一個新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