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論壇 柯文哲:都更一定要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台北市政府今天舉行第3場居住正義論壇,場外卻有都更案自救戶抗議,因為台北市政府3月宣布,都更案無須取得全部所有權人的同意,只要都更事業計畫、權利變換計畫通過,實施者就可申請建照、拆照。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北市的都更是一定要做,因為以前開玩笑說,按照目前的速度,(再過)2000年後台北市才會完成都更,所以整個台北市的都更的政策是一定要大幅修改。」

台北市政府7日舉行第3次居住正義論壇,以公私協力改革都更效能為主題,邀請產官學界專家討論都市更新所遭遇到的問題,但在論壇開始前,有數名台北市都更案的自救戶聚集在場外抗議。

長安西路都更案受害者 張先生:「現在台北市政府準備取消待拆的門檻,本來是90%以上、5戶以下不同意才能代拆,那現在可能變成只要3分之2以上所有權人同意,建商就可以申請代拆,政府就來強拆了。建商有這把尚方寶劍,3分之2就可申請代拆,你的權益就會被壓得更低,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有多少人已經同意了。」

都更案自救戶認為,北市府應停止受理、執行代拆案,並公布受理案件數量,依都更條例34條取得拆除執照案件,應全面暫時停工,檢討現行的浮濫發放容積獎勵、圖利私人的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大幅修改過程當中,如何保障最大多數人的利益,這是我們要去思考的,但是做是一定要做,只是說怎麼做比較好,這個可以討論。」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30年以上的房屋有48萬戶,占全部房屋數量的55%,未來10年,北市老舊房屋 將進入高風險期,都更 是必須共同解決的迫切問題,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則表示,都更條例的修訂,假如沒有積極去面對不同意戶的處理機制,其他的修法就算都完成了,這樣的修法仍然算是失敗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