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創遠距離 無線連動LED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全球朝向節能減碳目標前進,台灣政府也積極推動,有台灣團隊自主研發全台首創遠距離的無線連動LED燈,不用透過手機、不需要智慧裝置操作,LED燈就能自動偵測,藉由連動方式,點亮前方的每一盞燈。

記者 李晶晶:「一進到家門,燈就自動亮了起來,透過無線連動功能,讓前方的燈,每一盞都會自動打開。」

就算是走過昏暗的樓梯轉角,燈具也能提前感應有人經過,而連動的秘密,就在這小小的無線通訊。

系統科技公司總經理 戴家展:「增加了無線通訊的模組在裡面,當然也帶有對人的活動的感測器在裡面,所以當偵測到有人的活動,或是車子的活動之後,我們會透過我們無線的模組,讓整片的燈光能夠一起預亮。」

系統科技公司經理 詹晟智:「你現在看到這樣,它會接收我的指令,讓它開始閃爍。」

基於無線資通訊多年經驗,台灣團隊早在2009年就投入物聯網,朝智慧家庭發展,將無線連動、預亮概念,延續到智慧城市,並成功運用在台北市公營停車場,只要任何一盞燈被觸發,同時喚醒周邊約30公尺所有燈光,相較傳統光源,至少有70%以上的節電效益,設計初衷更從安全和節能考量。

系統科技公司總經理 戴家展:「安裝完了之後,我們的系統會在我們自己的系統,同樣類型的燈具之間,我們會自動形成一個連結。所以並不需要做任何的特殊的設定,就可以達到節電的成果。」

到底有多節能,以雙北、台中及高雄公營停車場舉例,加起來約有798場,如果更換這套系統,一年節省約7000萬度電,相當全台太陽光電發電總量4.7%,1度電3塊錢換算下來,省掉超過2億元。

系統科技公司總經理 戴家展:「如果說我們能把,所有的這些辛苦,產生的這些電力能夠,在最大的情況之下能夠節約下來,不讓它浪費掉的話,事實上我們可能,可以讓我們現在整個整體用電吃緊的狀況,獲得緩解。」

節能從源頭開始,台灣團隊自主研發專利無線連動節電系統,為綠色節能生活,提供新的解決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新竹報導

--------------------------------

資訊報報

Smart Lighting
潔能系統科技(股)公司
http://www.brilliantsys.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