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有四條腿 女嬰成功分離寄生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7 日訊】近年來,雙胞胎連體嬰的報導經常聽到。連體嬰其實是一種罕見的妊娠現象。而在西非象牙海岸就有一個十個月大的女嬰,日前在芝加哥「保護兒童醫院」成功切除附在背部的「寄生雙胞胎」。

西非象牙海岸(Ivory Coast)一名十個月大的女嬰多米尼克(Dominique),一出生就有四條腿、兩根脊椎,這是因為雙胞胎的胚胎在母體沒有完全分裂,成為寄生雙胞胎(parasitic twin)現象。

芝加哥「保護兒童醫院」(Advocate Childrens Hospital )的醫生透過徹底檢查,用X光、3D立體造影技術,在超過六小時的五次手術,成功將多米尼克身上多出的寄生雙胞胎移除。

兒童神經外科醫生 魯格(John Ruge):

「寄生的雙胞胎是雙胞胎沒有完全分開成長。通常,雙胞胎將成為兩個個體。但在某些情況下,他們不會分開反而是連接在起,連接的方式會有所不同。而多米尼克的情況,是一種寄生的雙胞胎。換句話說,不是另一個獨立的雙胞胎,而是一個依賴於她的身體系統的雙胞胎。你可以想像原本在腰部以下的手足從多米尼克的背部出來,而她的心臟和肺部就必須提供多出來的手足營養,最終會因為過於勞累而大大縮短壽命。」

多米尼克在西非貧窮國家出生,要她負擔手術費簡直天方夜譚,在有關她的情況傳出後,俄亥俄州一個非營利組織即安排她來美國接受手術。並由南西思瓦波(Nancy Swabb)作為寄養家庭照顧她。

寄養家庭 南西思瓦波(Nancy Swabb):

「她完全觸動了我們的心。她已成為我們的一份子。我知道她終究會回去她的家,但是我們會與她保持聯絡。她是如此的可愛,改變了我們的生活。」

南西思瓦波在臉書分享了從抵達芝加哥至完成手術的整個過程,也張貼了許多多米尼克的可愛照片。手術成功完成後,多米尼克會在美國逗留兩個月左右,觀察術後情況才決定何時返回象牙海岸。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