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菁英賣餃子 「百味餃」征服美國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餃子,是台灣民眾的家常飲食,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看到,在紐約法拉盛的一家餃子店,有超過一百種口味的餃子。而老闆娘呢,還曾經是一位年薪10多萬美元的華爾街會計師。為什麼放棄高薪職位,轉行賣餃子呢?一起去看看。

餃子店老闆娘游海倫:「20多年前,我抱著投奔自由的心態,來到美國。」

來自天津的Helen是包餃子的能手,她認為,做餃子一定要遵從:「薄皮大餡、現做現包的要點。」

餃子店老闆娘游海倫:「我(包的餃子和別家)最大的區別就是,每一個都是現點現包,手工?皮。小籠包是圓的,走摺的,鍋貼是半月形的,餃子是元寶形的,有蒸的、煎的、煮的、還有烤的和炸的。手工包出來的特點就是口感不一樣,機器包出來的皮特別厚。」

80年代末,Helen來到美國留學,後來躋身華爾街做會計師,年薪10多萬美元起跳,卻突然大轉行,跑來和面、包餃子。

餃子店老闆娘游海倫:「我經常來法拉盛買菜,買菜的過程中我發現,法拉盛的北方手工水餃不太多,做得好的更不多。我自己本身就喜歡做水餃,也做得挺好,我也有很多主意。所以我就決定跟自己幹,給自己當老闆。」

雖然她有一身好手藝,但對飲食行業卻是一竅不通,一開始生意並不理想。

餃子店老闆娘游海倫:「第一天開張只賣了不到500顆水餃,剛開始也沒有賺什麼錢,就是拼命的投入時間。」

她看準大片的西方主流市場,發揮自己英文說得好的優勢,Helen拼出一條路,還發展了一百多種口味的餃子。

餃子店老闆娘游海倫:「西方人喜歡吃水餃,覺得很神奇,每一個水餃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當他咬開才感覺到味道,不像炒菜是擺在面上的,所以有一種新奇感。很多客人真是不遠萬里來到百餃園品嚐餃子,有從佛羅里達來的,有英國、德國來的,專門把這裡當是一個旅遊景點。」

就這樣,她從法拉盛黃金商場底層的一家小店做起,三年前開了這家店面,甚至還有出版公司找上門,請她寫餃子食譜,將這種中國的傳統美食,介紹給美國人。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