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三號擱淺354人獲救 乘客質疑沒保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航行嘉義布袋和澎湖馬公間的「凱旋三號」,昨天差點發生像韓國「世越號」的船難事件,所幸救援來得快,船上全數人員平安獲救。不過,乘客回想當時,覺得船一開始就很晃,質疑船出發前就有問題,可能,根本沒有保養。

洪先生手機自拍下逃難瞬間,雖然叫大家不要怕,但還是緊張的連內海內地都搞不清楚,旁邊的家人已經暈的靠在欄杆上,洪先生自己也快要吐了。

帶著妻兒出遊,沒想到卻遇到船難,永生難忘,但踏上陸地,卻是又餓又累,遲遲看不到船東出面善後,旅客一早回到港口拿行李,忍不住飆罵。

「凱旋三號」乘客:「真的很生氣,我們昨天在這裏又餓又渴,這是態度的問題。」

「凱旋三號」乘客:「幾點上班,哪有這樣的!」

凱旋海運公司負責人 李數奼:「昨天也在安排船跟遊客的善後,所以可能會部份的疏失,在這邊如果是有這個部份的話,我們在這裏感到抱歉。」

出事的「凱旋三號」就停在港邊,這艘新加坡製造的高速客輪,總噸數482噸,造價1億8千萬元,全部座位有346個,也就是說出事時是客滿,船齡約12、13年,有乘客覺得船隻一出航就很晃,才開45分就出事,質疑船隻沒有保養。

「凱旋三號」乘客:「一開始就很搖晃,非常非常的搖晃,我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子,而且一半以上的人全部都暈船,吐了。」

凱旋海運公司負責人 李數奼vs.記者:「不是不是(上次保養是什麼時候),我們保養是開航前的保養,我們4月1日才開航,這個是因為昨天因為撞到不明的異物,所以導致有破裂差不多10公分,用防水膠去把它填好。」

船東否認沒有保養,表示是撞到異物導致船底破裂進水,才會擱淺。雖然差點船難,上午布袋碼頭仍然湧入不少遊客,準備要搭船去澎湖,當中還包括南亞新港廠的員工旅行。

遊客:「不會啦,不會怕啦,不會不會,我會游到澎湖,沒關係,保險保很多沒關係。」

遊客:「有啊,有一點壓力,有啦。」

幸好救援及時,沒有發生像韓國「世越號」一樣的悲劇,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接下來要怎麼賠償旅客的損失,以及責任歸屬,都是船東無法逃避的責任。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