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大不易?模範婆媳分享溫馨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8 日訊】雲林縣斗六市週末(8日)舉辦模範婆媳表揚活動,總共有37對模範婆媳接受表揚,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希望透過表揚活動,讓婆媳間的溫馨故事能夠傳播,開啟善的力量。

從印尼嫁到台灣的媳婦黃宥慧,帶著高齡90歲的婆婆一同接受「模範婆媳」的表揚。黃宥慧分享自己透過學習,來克服語言與文化上的差異。

模範媳婦 黃宥慧:「溝通的時候吧!因為講台語那時候我不會講,就會講錯!剛開始是國台語都不會,然後就慢慢的學。」

表揚活動現場還有許多婆媳也一起分享他們的心情。

模範媳婦 陳沅均:「剛生完小孩的時候身體比較虛,那時候身體不是很好,有去住院,婆婆她親自煎藥,很感動!」

模範婆婆 林金票:「大家裡面人嘛!裡面人就是一家人啊!」

斗六市「模範婆媳」表揚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四屆,希望透過活動,來傳達溫馨的婆媳故事。

雲林縣斗六市市長 謝淑亞:「透過分享我發現,幸福會生幸福,甜蜜會生甜蜜,所以我們就是要把這樣一個善的力量、愛的力量,本來婆媳是最難搞的,可是在這裡我們發現,比女兒還要親密,比媽媽還要親密,真的婆婆媽媽不簡單。」

同樣身為人媳的謝市長表示,婆媳之間的相處也就跟夫妻一樣,要有緣份才能成為一家人,互相體諒、關懷,就能讓家庭幸福美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