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安倍熱線出動航母 金正恩避風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9 日訊】國際消息帶您看到,就在美方以飛彈反擊敘利亞化武後,今天早上,美國總統川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再度熱線通話,聚焦敘利亞和北韓議題,最新消息,美軍已經出動航母前往朝鮮半島。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告訴川普總統,我們高度評價美國對世界與盟友的和平安全的強力承諾。在北韓方面,我們也密切關注中國的反應。我們都完全同意日本、南韓和美國的團結是非常重要的。」

日相安倍證實已和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支持美國空襲;在北韓問題上,川普和安倍一致認為,北韓發射導彈是「嚴重的挑釁和威脅」。

另外,美國國防部證實,之前還在新加坡,剛剛結束南海巡航的美國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戰鬥群,目前正往朝鮮半島移動,這項行動被認為是對北韓的一項警告。

卡爾‧文森號戰鬥群除了航空母艦之外,還有驅逐艦以及導彈巡洋艦,除了多次參與環太平洋演習,當年蓋達組織首腦賓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屍體也被運到這艘航空母艦上。

北韓官方則放話說,不會被嚇倒,而且外交孤立的北韓,還把敘利亞視為重要的盟友。

美國媒體報導,美方接下來的可能制裁,還包括在南韓部署核武器,與除去獨裁者金正恩及祕密行動。

回顧2003年,美國進軍伊拉克推翻海珊的時候,當時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曾經消失了六個星期,這次美軍飛彈敘利亞軍事基地,專家認為,金正恩也有可能會暫時躲避風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