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妻週一赴北京 紐約時代廣場現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09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在中國被失蹤,至今已經22天,明天李明哲的妻子將親赴北京救夫;而星期六,紐約時代廣場出現了約30位亞裔民眾,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戴上口罩,呼喊著口號:「中共無法控制我們的思想和嘴巴」,大約30位民眾出現在紐約時代廣場,聲援在澳門「被失蹤」的台灣人——李明哲。

今年42歲的李明哲是台北文山社區大學的員工,曾經是民進黨的黨工,長期關注中國大陸維權議題。3月19號,他攜帶重病岳母的病歷資料從澳門準備到廣東求醫,卻因此失去了聯繫。十天過後(3月29號),國台辦才公開稱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遭羈押,但拒絕透露具體指控。

聲援活動台灣支持者 王淳芳:「我認為他沒有做任何危害中國政府的事情,我覺得他就是作為一個人權鬥士之類的,在為大家爭取權益這樣子。我認為中國政府把他這樣子羈押,然後給他慣於我覺得算是莫須有的罪名,我們都非常的憤怒。」

事到如今,已經過了三個禮拜,李明哲的下落依舊不明。這讓在紐約的台灣人發起聲援活動,譴責中共對人權的迫害。

海外臺灣青年陣線核心成員 劉彥廷:「我們會覺得中共想要用這種方式,讓每個人心中對他們政權有一種害怕跟恐懼,但是我覺得我們不應該屈服於這種害怕跟恐懼,我們應該站出來讓更多人知道,即便像李明哲先生這麼普通的人都被抓了,那我們更要支持他。」

除了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人權事件外,這次他們的聲援也要求中國政府要讓李明哲的妻子與先生見面。

聲援活動韓國支持者 金世訓:「告訴他們並不孤單,我們都有在關注,希望最終會有解決辦法。」

在聲援現場,有人自發準備明信片,讓大家能加入全球緊急連署聲援李明哲的活動,呼籲中共總理李克強、國安部部長陳文清、以及公安部部長郭聲琨,立刻公布李明哲的下落、釋放他、並確保他獲得保護。

聲援活動台灣支持者 羅潔:「然後到時候會投給台灣的國際特赦組織分會,他們會再轉交給這三個人。」

週一(4月10號),李明哲的妻子將親自赴北京營救丈夫,屆時會有公民團體的成員隨行,陸委會與海基會也承諾派人陪同。

新唐人記者 莊翊晨、胡志華 紐約報導。

您還會想看↓↓↓↓↓
李明哲妻台胞證遭中共註銷 赴京救夫受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